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芝财报两度推迟后最终发布 2016年存巨额亏损

2017年04月12日10: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本月11日,日本大型机电企业东芝公司发布了2016年4月至12月的财务报告。

据报道,东芝曾两次推迟发布该报告,理由是导致东芝蒙受巨额亏损的美国核电项目的会计处理受到来自高管的不当施压,存在问题,该项调查需要花费较长时间。

资料图:东芝

资料图:东芝

11日则是日本政府给出的最后期限,东芝一直在与检查财报的审计机构就会计处理是否妥当进行沟通。

最终,审计机构认为,针对会计处理调查的评估等尚未结束,因此对这份财报暂不予认可,并在报告中写道“不表明态度”,也就是不为财报认证。东芝在审计机构发布不表态报告的情况下公布财报,这种做法在上市公司中极其罕见。

据了解,在2016年4至12月这9个月期间的财报中,东芝的最终亏损为5325亿日元,但其后,东芝位于美国的核能子公司西屋电气破产,为此,2016财年,东芝全年的最终亏损预计将达1.1万亿日元。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