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举行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

2017年04月12日10: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4月11日在平壤举行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了会议。会议选出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李洙墉为委员长的最高人民会议外交委员会,讨论通过了《关于实施普遍的12年制义务教育的法令执行情况总结》的决定,以及相关预算、其他人事变动和任命等议题。

朝鲜内阁总理朴凤柱作了《为执行国家经济发展五年战略内阁在2016年的工作情况及2017年的任务》的报告。报告指出,去年朝鲜经济各部门工业生产超额完成任务,打开了实现经济发展五年战略的突破口。会议通过了内阁报告,部分代议员就各项议题作了发言。

教育委员会委员长兼普通教育相金承斗作报告指出,从今年4月1日新学年起,朝鲜所有地区已全面实现12年制义务教育。

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最高权力机关,其代议员每5年选举一次。最高人民会议每年举行一至二次会议,讨论通过前一年的国民经济预算决算执行情况和当年度的预算,并讨论相关人事问题。2016年6月29日,朝鲜在平壤举行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四次会议。(记者 程大雨 吴强)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