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妇女署:性别平等与包容文化利于企业发展

2017年04月12日10: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陈彦彦)4月11日,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举办了一场由联合国妇女署和南澳大学商学院联合发起的有关性别平等的研讨会,分享了中国商业界两性平等的三个案例研究,旨在中国商业界传播并促进关于性别多样性措施的知识,并且调查这些措施为公司带来哪些好处,从而有助于更加战略性地探讨女性经济赋权和领导力性别平等,了解如何提高中国女性的职场上的参与和晋升。

在开幕词中,联合国妇女署国别项目主任汤竹丽女士介绍说,女性的平等就业有利于性别平等和企业成长,性别平等和包容的文化也有利于企业发展。佩珀代因大学的一项长期研究表明,在财富500强同行业的公司中,女性晋升进高层的比例最高的公司,比比例中等的公司盈利高出69%。光辉国际猎头公司的一项研究发现,在中国,董事会中女性比例高的公司,远比女性比例少于10%的公司盈利多得多。

汤竹丽女士指出,性别多样性为创新提供良好的基础,董事会的性别多样性有利于公司更好的治理和董事会监督,有助于遏制违反职业道德行为以及包容性强的工作环境有利于提高员工敬业度这三个原因,共同说明企业的良好发展是离不开性别多样性和性别平等的。

她同时指出,在当今全球范围内,职场中的男女不平等现象仍然存在。例如在中国,2014年的数据表明董事会成员中的女性只有10.7%,CEO中女性仅占3.2%。这些数据清楚地表明,企业正在错失重要的人才库,女性专业人才正不断流失。

此外,两家接受案例研究的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和新光集团,也分别讨论促进男女员工平等机会背后的动机和两性平等的好处。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