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沉没1091天后上岸 韩“世越”号沉船打捞作业顺利收官

2017年04月11日17: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韩“世越”号沉船打捞作业顺利收官 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世越”号沉船打捞作业顺利收官 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首尔4月11日电(夏雪)韩国海洋水产部11日表示,“世越”号沉船打捞作业于当日下午3时58分全部结束。“世越”号沉没1091天后,终得以完全上岸。

据韩联社报道,当天,600辆模块运输车把“世越”号船体卸至码头尽头的支架上,实现船体整体成功登陆。这是“世越”号打捞作业自2015年8月7日正式启动以来,时隔613日完全结束。

“世越”号打捞负责人李哲朝表示,“世越”号打捞作业艰难,从水深44米处将6825吨级的沉船打捞上岸的难度和风险史无前例。他说,在“世越”号登陆作业完毕后,明天将确认船体外部状况,后天起对船体内进行清洗、防疫等作业,并尽快制定9名失踪者遗体搜寻计划,下周正式开展搜寻工作。

2014年4月16日,载有476人的“世越”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沉没,船上仅172人获救,295人遇难。迄今仍有9人下落不明。上海打捞局与韩国水下工程公司组成企业联合体,参与“世越”号打捞业务国际竞标,并于2015年8月与韩国海洋水产部签署打捞合同。

(责编:刘洁妍、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