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健康快车”让北京市民参观火车医院

2017年04月10日16: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护士为参观的市民检查眼睛
护士为参观的市民检查眼睛

“健康快车”是一列流动的慈善火车医院,沿着铁道线常年到全国各地的边远地区为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的治疗。20年来,四列“健康快车”为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18万多贫困白内障患者送去了光明。

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也是健康快车20岁的生日, 由于平时健康快车都停留在外地服务,北京的朋友们无法在大城市看到它,因此,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特别在4月8日周六,举办“北京市民参观火车医院”活动,向公众开放,邀请北京的朋友登上健康快车,一起来体验眼科火车医院。

4月8日,今年将上健康快车服务的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的眼科医生周尚昆、郝晓凤,护士李亚静、白玉琳在火车医院里等候来访的市民,为市民进行眼科检查和咨询。第三列健康快车的车长万翔和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为参观者介绍健康快车的工作,并且带领大家观看白内障的手术录象。老车长董淑珍在车厢外面为来参观的市民解说图片,让大家了解“健康快车”扶贫治盲工作,同时,车上还有工作人员为有需要的市民做糖网病筛查的检查。

在火车医院里,健康快车组织一个小型工作人员座谈会,20年来曾经在健康快车火车医院上工作过的医生、护士、乘务员、车长、车辆段工作人员等坐在火车医院的会议室里,工作人员讲述了在健康快车上工作中遇到的故事、工作的艰辛和个人的收获。

老车长董淑珍在解说健康快车
老车长董淑珍在解说健康快车
万翔车长在火车医院里带领市民参观手术室
万翔车长在火车医院里带领市民参观手术室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