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4名总统候选人马不停蹄四处拉票

2017年04月10日14: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还剩下整整两个星期的时间。民调看好的4名总统候选人9日星期天马不停蹄地四处演讲,为自己拉票,表述其必胜的决心。

菲永仍坚信不疑

法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菲永4月9日在巴黎凡尔赛门举办大规模的竞选集会。他向前来支持他的选民们表示,我不是让你们爱上我,而是让你们支持我,支持我的竞选纲领。菲永自感空饷门渐渐被淡忘,他可以全力冲刺迎接4月23日的一轮投票选举。

梅朗雄一路看涨

法国极左翼“不屈的法兰西”候选人梅朗雄4月9日在马赛港口举行大型的竞选活动。他激昂地告诉大家,我们共同努力成功在望。根据法国Kantar Sofres-One point民调机构给《费加罗报》、LCI 和RTL 电视台和广播做的最新的民调结果,梅朗雄第一次超过了菲永,在一轮投票中位居第三,他的民调指数比三月中旬高出6个百分点。

勒庞在犹太问题上再放厥词

法国极右党国民阵线总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4月8日在科西嘉岛的竞选集会遭到当地要求独立人士的哄闹。4月9日在接受RTL-《费加罗报》-LCI联合主办的“大陪审团”( Le Grand Jury)节目中,玛丽娜-勒庞表示,法国不应对二战期间抓捕、遣送犹太人的巴黎冬季自行车馆大抓捕(rafle du Vel’ d’Hiv)行动承担责任。

1942年7月16日与17日间法国政府配合纳粹出动9千多名警察搜寻逮捕了1万3千多名居住在大巴黎的犹太人,包括4千多名儿童,并将他们拘禁在位于巴 黎15区的冬季自行车运动馆(le velodrome d’Hiver),之后这些犹太人被遣送至波兰的奥斯维辛集中营。

法国总统奥朗德于2012年7月22日参加Vél d'Hiv冬季自行车馆大逮捕的纪念活动。继前总统希拉克之后,总统奥朗德也承认了二战期间法国政府驱逐犹太人的罪行。

马克龙向《星期日日报》阐述“百日执政”

法国前进运动总统候选人马克龙4月9日在接受《星期日日报》专访时表示,他如果成功当选总统,百日执政期间,首要任务是要给法国政治生活制定一项道德化法律。制定法律的首要一条是不能再允许议员雇佣亲属,马克龙表示,他不会再允许政治裙带现象。其次,他将会欧洲多国巡访,主要任务是加强欧洲建设和打击恐怖主义。

记者问及他近来民意有跌势时,马克龙回答说,竞选已进入最关键的时刻,他和团队会竭尽全力争取胜选。(老任)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