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上最走运飞行员:坠机11次每次都生还

2017年04月10日10: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媒体报道,巴西飞行员多瓦乐,提起他的命运可能连猫都要羡慕。他可能是全世界最幸运的飞行员了,经历了11次空难,可每一次都能幸免于难。

在40多年的飞行生涯里,多瓦乐坠机11次,每一次都生还下来,简直是奇迹中的奇迹。可是为啥会坠机这么多次呢?这就要说起他飞行的区域和运送的货物了。多瓦乐自小生长在巴西伊泰土巴,他们村子坐落于亚马逊雨林深处,是当地最重要的非法金矿区之一。 因为这些金矿都地处雨林深处,雨林中的交通极差,矿区生产的金子用汽车运输效率低且危险,补给也成了一大难题。于是,飞机就成为金矿和外界联系最好的交通方式。把生活必需品运进来,把生产出来的金子走私出去。

这种生存状态也带动了一大批高危飞行员的产生。在巴西共有数千名这样的高危飞行员,他们的飞行条件要多恶劣有多恶劣,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然而为了高额的报酬,很多人也就铤而走险。多瓦乐就是其中一员,在他和六个兄弟在丛林里长大后,没受过什么教育的他们面前只有两个选择:要么是当飞行员,要么是去金属矿山当矿工。

多瓦乐选择了当飞行员,一飞就是40年。如今由于健康原因,他已经退休。而且他还表示,儿子迪亚哥和侄子克莱森继承了他的衣钵,继续飞行。(老任)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