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郑永年:中国做好可持续发展就是全球化最大动力

2017年04月10日10: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CCG学术委员会主任 郑永年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CCG学术委员会主任 郑永年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覃博雅、可黎明)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简称CCG)9日在北京举办第三届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在“CCG专家夜话全球化”环节中,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CCG学术委员会主任郑永年表示,中国把自己国内的事情做好就是全球化最大的动力。

郑永年指出,全球化终结是伪命题。传统意义上的全球化确实遇到很多麻烦,但只是表现为全球的贸易增长低于GDP的增长,而包括新兴国家在内的许多国家全球化进程刚刚开始,并无终结的迹象。

郑永年表示,中国比任何一个国家都需要全球化,中国的产能、资本、技术都需要“走出去”。在这个过程中,中国能扮演什么角色最终取决于国内发展,中国做好可持续发展就是全球化最大的动力。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