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汤敏:“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全球化的好抓手

2017年04月10日10: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国务院参事、CCG副主任汤敏
国务院参事、CCG副主任汤敏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覃博雅、可黎明)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简称CCG)9日在北京举办第三届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在“CCG专家夜话全球化”环节中,国务院参事、CCG副主任汤敏表示,对于中国的全球化而言,“一带一路”是非常好的抓手。

汤敏表示,全球化的持续是必然的,但可能会根据各国情况适时做一些调整,使其更显生命力,也使各方面利益最大化。而对于企业个体而言,民营企业积极性高且成功几率更大。对此,他建议除了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外,让中企做一些“短、平、快”的项目,以便加速全球化进程。

汤敏认为,跨境电商、互联网金融和互联网教育是较为符合中企的“短、平、快”项目。他指出,这些产业对内能够解决应届毕业生和年轻人群的就业岗位问题,弥补边远地区和经济发达地区的教育鸿沟,对外能为各国建设电商支付、互联网支付的市场。

汤敏总结道,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还是“短、平、快”的项目,在中国的全球化进程中,“一带一路”是非常好的抓手。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