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情报机构:IS内部发生重大分歧 其头目巴格达迪被取代

2017年04月10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10日讯 据来自伊拉克的消息,IS内部发生重大分歧,该组织推选阿布·哈夫萨·摩苏利接替巴格达迪的职务。

伊拉克《晨报》报道说,据来自摩苏尔情报机构可靠消息,IS武装内部发生了重大分歧,该组织在伊拉克尼尼微省的副首领阿布·哈夫萨·摩苏利被推选为IS新首领,接替了巴格达迪的职务。情报机构的消息称,摩苏利是一个极为血腥的人物,他曾在IS中担任过军事、行政等方面的重要职务。

伊拉克反恐事务专家拉黑夫9日对记者发表谈话说,“上个月,IS武装高层在靠近叙利亚边界的一个据点召开会议,伊拉克军方得到消息后对开会地点实施了空袭,其头目巴格达迪受重伤,从此,IS内部产生了巨大信任危机。巴格达迪日前下令对IS高层进行改组,在改组过程中,支持和反对摩苏利的两大派发生了激烈争吵,最后支持者占了上风,推选摩苏利接替巴格达迪的职务。” 拉黑夫特别指出,巴格达迪被取代后,IS内部,尤其高层的分歧已趋白热化。(安国章)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