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四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树立“中国标准”

2017年04月10日08: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9日电 (记者 李志伟)巴马科消息:近日,经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联马团)总司令批准,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编写的维和医疗保障标准(SOP),在联马团任务区正式颁布实施。

记者从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了解到,该标准是首个由中国分队制定,并纳入联合国标准体系的分队级医疗保障标准,实现了中国维和分队在联合国相关标准体系中“零”的突破,标志着第四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在标准流程、业务水平、工作能力、医院管理等方面获得联合国体系的高度认可,树立了中国维和医疗保障的新标杆。

自部署以来,第四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聚焦战场,在遂行任务中总结经验、集智攻关,按照实战、实用、实效的要求,详细制定了卫勤保障任务范围、组织指挥、作业流程、战斗支援、战地文书等17个方面的内容,用3个月时间完成了7万余字的中英文标准编写工作。

据悉,此项标准是各任务区、战区医疗保障工作的基础性、核心性、权威性指导文件,从制度上对卫勤保障行动进行了详细规范,填补了联马团医疗管理条令的理论空白,为顺利遂行医疗保障任务提供了权威依据,获得了各级指挥官和联马团官兵的高度赞扬。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