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薛永武:全球化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2017年04月09日16: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薛永武:全球化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常红 唐萌)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简称CCG)9日在北京举办第三届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在“新时期中国全球人才战略”分论坛中,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薛永武表示,全球化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薛永武表示全球化是按照世界各国人民的利益愿望的要求来变化改造世界的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全球化总体上是一个不可逆的历史过程,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在全球化过程当中,世界各国人民通过主动的、自觉的交流,信息共享,资源共享,人才共享,促进世界各国共同发展。

薛永武提出了全球化背景下中国人才战略的四个发展:一是人才战略的优先发展;二是人才战略优化发展;三是人才战略的统筹发展;四是人才战略的持续发展。薛永武表示中国的人才战略可以通过这四个发展来实施。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