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阳:中国在全球化人才战略中应放眼全球

2017年04月09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王阳:中国在全球化人才战略中应放眼全球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覃博雅、可黎明)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简称CCG)9日在北京举办第三届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在“新时期中国全球人才战略”分论坛中,CCG副主席、赛伯乐投资集团总裁王阳博士表示,中国在全球化时代应盯着全球的人才。

王阳分析了美国方面培养人才的环境,称“美国看人才从来不专门看美国的人才,而是看是全球的人才”。他以IBM为例,其在全球有五十余个研发中心,每个国家和区域的人才都有各自的特点,即便是美国西海岸和东海岸的研发中心的人才也是不一样的。他建议中国在全球化人才战略中应放眼全球人才,最快的捷径是通过企业收并购完成人才储备。

王阳建议模仿海尔的全球人才研发平台模式,全球人才可以共同在中企的界面上开发,做到人才为中国所用,中企全球化无国界。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