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胡建华:实现人才全球流动,建立优势人才体制机制

2017年04月09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胡建华:实现人才全球流动,建立优势人才体制机制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常红 陈彦彦)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简称CCG)9日在北京举办第三届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在“新时期中国全球人才战略”分论坛中,CCG国际研究员、中组部原人才局副局级巡视员胡建华表示,全球化是不可阻挡的世界潮流,人才交流同样也是一个全球化的过程,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实现人才资源的全球化流动,从而为我国建立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体制机制。

胡建华认为,我国实际上目前应该缺少的,是具有优势和国际竞争力的体制机制,这才能对我们国家的人才培养或者引进起到重要作用。

胡建华同时提到,中央已经下达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建设重要文件,该文件从多个方面对我们国家今后引进人才、深化人才制度等方面做了顶层设计,相信如果我们努力的贯彻,我国的人才培养和教育将会有较大的进步突破。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