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龙永图: 中高端制造业赴美是中企转型的重要机会

2017年04月09日15: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龙永图: 中高端制造业赴美是中企转型的重要机会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覃博雅、可黎明)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简称CCG)9日在北京举办第三届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在“中国企业如何应对逆全球化冲击与新全球化机遇”分论坛中,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CCG主席龙永图表示,中高端制造业赴美是中企转型的重要机会。

龙永图指出,中国制造业向美国转移的方向只能是中高端,因为中国中高端制造业在美国的营商环境、市场环境和法制环境下的投资将会使自身获得提升,是中国制造业转型的重要机会。他认为,中国企业在美国搞基础设施建设具有非常大优势,将成为中国企业参与全球化的重要部分。

龙永图指出,要以高瞻远瞩的态度,从战略的角度参与国际化的进程,要利用好中美开启的新合作时代所出现的新领域,实现中国在企业国际化方面更大的发展。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