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汪潮涌:“逆全球化”言过其实 中企将迎五种机遇

2017年04月09日14: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汪潮涌:“逆全球化”言过其实 中企将迎五种机遇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覃博雅、可黎明)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简称CCG)9日在北京举办第三届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在“中国企业如何应对逆全球化冲击与新全球化机遇”分论坛中,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表示,“逆全球化”说法言过其实,全球化正以一种全新姿态为中国企业带来五种机遇,中国企业在国际化过程中也将扮演新角色。

汪潮涌表示,基于对全球化的观察,“逆全球化”的说法或许言过其实。他指出,目前全球化有以下两个特点:

其一,全球化的内容越来越丰富。从市场、产品、产能、资源、科技、资本、人才这七个纬度可看出全球化愈演愈烈、不可逆转;其二,全球化的角色在发生变化。过去全球化是欧美主导,如今是欧美、中国多方主导,从单边到多边,从单向到双向。

汪潮涌指出,全球化没有逆转,而是以一种全新姿态出现,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为中国企业带来五种新机遇,即科技与模式创新方面的机遇、市场与产业转型方面的机遇、消费与服务升级方面的机遇、资源与资产重组方面的机遇、资本与人才价值提升的机遇。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