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傅成玉:中企参与全球化决不能盲目跟风

2017年04月09日12: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傅成玉:中企参与全球化决不能盲目跟风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覃博雅、可黎明)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简称CCG)9日在北京举办第三届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在“中国企业如何应对逆全球化冲击与新全球化机遇”分论坛中,原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CCG顾问傅成玉表示,中企参与全球化决不能盲目跟风,而是要基于自身情况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体系。

傅成玉谈及“国际化”一词时指出,中企不能“为全球化而全球化”,而是需要解决大而不强、改革滞后等发展模式的问题。他指出,中企尽管在制造领域、建设领域、基础设施领域优势较强,也比30多年前刚刚步入世界时有了质的提高,但在高端竞争力上仍有较大欠缺。

傅成玉特别强调了中企需要认清何为“国际化”理念。“不要认为走出去就是‘国际化’,也不要认为我们在几个国家投资就叫‘国际化’了。”他指出,中企在国际化进程中,迫切需要打造内在的国际化体系,以形成国际化的竞争力。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