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宋志平:中企在国际化过程中应明确自身定位和优势

2017年04月09日12: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宋志平:中企在国际化过程中应明确自身定位和优势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覃博雅、可黎明)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简称CCG)9日在北京举办第三届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在“中国企业如何应对逆全球化冲击与新全球化机遇”分论坛中,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表示,中国企业在全球化进程中应定位自身角色和确立自身核心优势,以便于参与全球化合作。

宋志平指出,中国企业应首先明确在现阶段国际化过程中扮演的角色——他建议定位在中高端水平;其次,明确自身装备性价比高的核心优势,顺应“一带一路”倡议,带着自身经验、技术和装备走出去,打造自身主战场。

宋志平针对中美企业的国际合作提出三点建议:首先,引进美国的高端技术和装备,提高自身工业水平;其次,位于中高端的中企走进美国,此举既利于解决企业长期发展的瓶颈,又能解决中美贸易的平衡问题;最后,中美企业可以基于合作共融的原则共同开发新市场。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