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陈启宗: 中国自古以来就扮演着全球化重要角色

2017年04月09日12: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陈启宗: 中国自古以来就扮演着全球化重要角色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覃博雅、可黎明)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简称CCG)9日在北京举办第三届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在开幕式上,香港恒隆地产董事长,CCG联席主席陈启宗从历史角度分析了全球化的特点。

陈启宗说:“全球化在历史上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东西,早在数千年前以中国为东端起点的古丝绸之路,已然证明中国是全球化的先锋。”他以“汉唐盛世”的例子指出,中国自古以来在全球化中就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陈启宗又以历史上美国未加入“国际联盟”、拖欠联合国会费的例子指出,美国虽然在全球化的地位领先,但本质上较为“逆全球化”,相关举动仅出于自身利益考量。

陈启宗认为,中国近年来不仅是全球化的受益者,更是贡献者。他相信,随着综合国力的逐步加强,中国将在全球化方面继续扮演重要角色。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