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魏建国:世界各国都会在全球化进程中获利

2017年04月09日11: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魏建国:世界各国都会在全球化进程中获利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王欲然)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简称CCG)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9日在北京开幕,商务部原副部长、CCG顾问魏建国在论坛上表示,世界各国终将在全球化进程中获利。

魏建国表示,全球化是当前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人力和市场的最佳选择,各国都将从全球化中得到好处。他指出,纵观人类历史,只要有海洋、有江河的地方都会参与到这次全球资源、能力和市场的大配置。

魏建国指出,目前全球化经济中存在收入差距、失业增加、经济复苏迟缓、中产阶级规模缩小、气候变化等问题,但这不是全球化造成的。他指出,中国始终在努力改善现有的全球治理和国际体制,推动它向前发展,而不是彻底颠覆性地改变它。“全球化是一盘大棋、长棋,中国将协同美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努力下好这盘棋。”他说。

(责编:王欲然、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