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十届全美中文大会在休斯敦举行

2017年04月09日05: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休斯敦4月8日电  (记者李晓宏)由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美国大学理事会、亚洲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全美中文大会6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第一大城市休斯敦召开。

  大会主题为“十载进程,携手同行”,来自美国各州及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教育官员、大中小学校长、汉语教学专家及教师等1300多名代表参会。

  美国第四十一任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和美国第四十三任总统乔治·沃克·布什为大会发来贺信。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在贺信中表示,与会者肩负着培养下一代全球公民的使命,教授他们掌握汉语提升美中双边关系在现阶段比以往更为重要,与会者的奉献精神值得称赞。

  乔治·沃克·布什在贺信中说,学习包括汉语在内的外语对美国青年人来说是十分有益的,不仅可以为国家做出贡献,还可以丰富人生。他赞扬与会者无私的奉献精神,感谢他们为美国年轻一代创造了机遇,帮助美国成为一个更好、更受欢迎的地方。

  亚洲协会联席主席陈启宗、美国大学理事会副主席伍雅莲以及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副总干事、副主任静炜,休斯敦独立学区学监理查德·卡兰萨,赖斯大学校长李布朗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全美中文大会自2008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是美国教育界全面认可的、规模最大的汉语教学研讨会。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09日 04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