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热议中美元首会晤

2017年04月08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棕榈滩6月7日电 (韩莎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4月6日至7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中美元首会晤。这次会晤是美国新政府就职以来中美元首首次面对面沟通,引起外国媒体广泛关注。

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6日在其官方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欢迎:“第一夫人和我很荣幸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夫人彭丽媛到美国。”根据美国白宫网站4月7日下午发布的中美两国领导人会晤情况总结,“总统很明显对今天的会晤结果感到非常高兴”。两国领导人的会晤积极又富有成效。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同意在相互尊重的同时扩大合作领域。

《华盛顿邮报》新闻网站以“特朗普和习近平,美国和中国:重要的故事情节”为题对这次两国领导人的会晤进行报道。文章用加粗字体写道“世界上最强大的两个人之间第一次有意义的会晤当然非常重要。”

据路透社报道,两国将在贸易投资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应习近平主席邀请,特朗普总统将于今年年内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双方应推动双边贸易和投资的健康发展。

中美双方认为这次中美元首会晤是积极和富有成果的。作为两个世界大国,中美关系好,不仅对两国和两国人民有利,对世界也有利,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美国哥伦比亚广播电台新闻网站在两国领导人4月6日会晤前一天报道称,两国领导人会晤为未来中美关系“设定了框架”。4月6日报道称,特朗普告诉记者,在与习近平主席会晤的周四晚宴上,中美关系已经取得“重大进展”,他还预计习近平主席周五离开前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声称他与习近平已经建立“卓越”的关系。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特朗普称赞中美关系取得重大进展。文中提到,在欢迎晚宴上,都是笑脸。这种情形也在周五习近平主席结束访问与特朗普进行午餐时发生。

棕榈滩市当地的报纸《棕榈滩邮报》持续关注会晤并于4月7日在网站首页重要位置用两张大图着重对中美两国第一夫人在巴克艺术中学的活动进行了报道。彭丽媛先后参观了声乐教室、交响乐队教室、弦乐教室,欣赏学生演唱和乐队表演,并同学生们亲切互动交流。巴克中学有大约1360名学生,是一所专门招收艺术生的申请制学校。每年都收到超过2000份申请。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