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政治解决仍然是结束叙利亚冲突的唯一出路

2017年04月08日11: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4月7日电 (记者李秉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7日发表声明,对叙利亚汗谢侯地区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表示憎恶并对众多无辜平民死伤表示关切。

古特雷斯指出,长期以来他一直强调,国际社会必须根据现行国际准则和安理会决议,对这些罪行进行问责。就美国空袭叙利亚谢拉特空军基地,古特雷斯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危机升级以及任何可能加剧叙利亚人民痛苦的行动。

古特雷斯表示,彻底解决叙利亚冲突除了政治方案别无他法。他呼吁各方尽快重新做出承诺,推动日内瓦和谈取得进展。他表示,政治方案对反恐斗争取得进展仍至关重要。

我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会上发言说,叙利亚冲突已持续七年,造成大量无辜平民伤亡。中方对叙利亚人民遭受的深重苦难感同身受。当前形势再也不能持续下去,必须尽快通过对话协商寻求妥善解决,让叙利亚人民早日摆脱苦难,早日过上和平安定的生活,早日实现国家重建。

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国际争端。当务之急是所有各方都作出努力,防止叙利亚局势进一步恶化。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的唯一出路。军事手段解决不了问题,只能加剧叙利亚人民的苦难,使叙利亚和地区局势更加复杂动荡,这不符合叙利亚、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中方呼吁有关各方坚持外交努力不动摇, 坚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不动摇,坚持对话协商不动摇,支持联合国斡旋的主渠道和德米斯图拉特使的努力,推动日内瓦和谈取得进展,全力维护来之不易的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势头。

近日叙利亚部分地区反恐形势出现新的复杂动向。国际社会必须对有关动向高度警惕,坚持统一标准,打击所有被安理会列名的恐怖组织。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