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回应美对叙利亚军事打击 当务之急是应防止局势进一步恶化

2017年04月08日06: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7日电  (记者李宁)针对美国以叙政府军发动化武袭击为由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表示,中方注意到事态的最新发展,现在的当务之急是防止局势进一步恶化,维护来之不易的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进程。

  当日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向叙利亚境内霍姆斯空军基地等目标发射了59枚战斧巡航导弹,因为美方认定叙政府军此前从该空军基地发动化武袭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方在化武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中方反对任何国家、任何组织、任何个人在任何情况下、出于任何目的使用化学武器。

  她表示,中方谴责近日在叙利亚发生的化武袭击事件,支持联合国有关机构对所有使用或疑似使用化武事件进行独立、全面的调查,以确凿证据为基础,得出经得起历史和事实检验的结论。

  “我们注意到事态的最新发展,现在的当务之急是防止局势进一步恶化,维护好来之不易的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进程。”华春莹说。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08日 11 版)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