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国王签署新宪法

2017年04月07日19: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4月6日电(记者 杨讴)泰国国王拉玛十世玛哈?哇集拉隆功6日在曼谷王宫签署新宪法,标志着泰国自君主立宪制以来的第20部宪法正式颁布实施。

王室成员、内阁官员、国家立法议会议员等出席了当地时间6日下午举行的宪法签署仪式,国家电视台向全国进行直播。新宪法经由国王签署后交给总理巴育。随后,内阁秘书处宣读正式实施新宪法公告。

新宪法草案在2016年8月的全民公投中获得通过,今年1月,哇集拉隆功国王要求修改新宪法草案中有关规定国王权力的部分,因此该草案又进行了重新修改。

泰国政府表示,新宪法有助于目前正在进行的国家治理改革。按照规划,自新宪法颁布实施起,泰国将加紧制定与选举相关的法律,有分析认为,泰国大选预计会在2018年举行。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