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小记者”起底买文凭 美中学校长遭“下课”

2017年04月07日15: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堪萨斯州一名中学校长刚上任就被学生查了个底朝天。美联社5日报道,数名“小记者”在校报上披露,新校长疑似持有“野鸡大学”文凭,且履历中存在污点。

  艾米·罗伯逊上月6日被聘为匹兹堡中学校长。校报编辑特里纳·保罗告诉《堪萨斯城明星报》,“我们想确保她能够胜任、持有文凭”。由6名学生组成“记者团”对她展开为期3周的调查。

  校报3月31日刊文质疑授予罗伯逊硕士、博士学位的“柯林斯大学”的合法性。校报记者发现,多篇文章显示,“柯林斯大学”是一所出售文凭的“野鸡大学”。《堪萨斯城明星报》证实,确有这类文章存在。

  美国教育部官员表示,找不到证据显示“柯林斯大学”处于开办状态,且在1986年以来被关闭学校列表中也找不到它。美联社5日通过邮件联络“柯林斯大学”校方,但没有得到回复。

  罗伯逊在回复《堪萨斯城明星报》的邮件中辩解说,她在1994年和2010年分别拿到硕博学位时,“柯林斯大学”没有问题,学生的担忧“没有事实依据”。

  高一学生玛迪·巴登说,校报记者在网站上输入罗伯逊的名字,搜到有关她的负面新闻。罗伯逊曾在阿联酋迪拜一所以盈利为目的的私立学校任校长,但这所学校因连续多年排名“无法令人满意”,于2013年关闭。

  巴登说:“如果学生能够揭发这一切,我想知道成年人为何发现不了。”匹兹堡社区学校教育董事会4日晚宣布,罗伯逊已经辞职。(记者陈丹,编辑鲁豫,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