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泊尔三个党派合并成为议会第五大党

2017年04月06日16: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加德满都4月6日电(记者 张晨翼)由比贾亚·库马尔·加查达尔(Bijaya Kumar Gachhadar)领导的马德西人民权利论坛(民主派)与其他两个较为边缘的党派在5日宣布合并,成为尼泊尔议会第五大党。

  上述三党的领导人在加德满都宣布合并的消息,新党的名字为尼泊尔民主论坛。他们宣称,该决定是为了稳定尼泊尔政局、建设统一并繁荣的国家。

  据悉,此后一段时间,尼泊尔民主论坛将接受加查达尔的领导。

  由此,尼泊尔民主论坛在尼议会拥有17个议员席位,成为议会第五大党。此前,尼泊尔联邦社会主义者论坛因为拥有15个议员席位而占据第五大党的位置。

  尼泊尔将在今年5月14日迎来地方选举。由于该国党派众多,“抱团取暖”成为不少党派的选择。

  2016年11月,尼泊尔两个颇有影响力的政党——尼泊尔民族民主党和民族民主党正式宣布合并,组成新的“民族民主党”。合并之后,该党成为仅次于尼泊尔大会党、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的第四大党。

  2017年1月,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革命)主席莫汉·拜迪亚(MohanBaidya)与尼泊尔共产主义核心负责人纽潘(Neupane)在加德满都宣布,两个党派的合并已经完成。(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