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总理下令组建地铁保护快速应对小组

2017年04月06日15: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6日电 (华迪) 为保障地铁免受非法干扰和破坏,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下令组建快速应对小组。此外,梅德韦杰夫还下令在三个月内对地铁的薄弱环节进行评估。

据俄政府网站消息,配备特殊装备的移动巡逻人员将昼夜执勤。他们的主要职责是应对地铁中的“非法干扰”活动。据悉,目前俄罗斯各城市地铁的安全保障工作由警察和地铁安全部门工作人员共同负责。

4月3日发生在圣彼得堡的地铁爆炸事件导致14人死亡。现年22岁的俄罗斯籍吉尔吉斯男子Akbarzhon Jalilov成为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的头号嫌犯。

调查人员认为,在地铁“起义广场”站成功被排除的另一枚炸弹也是他所为,而后犯罪嫌疑人在“技术学院”站和“谢诺广场”(音译)站运行区间内的地铁车厢里进行了自爆。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