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无锡旅情》30周年纪念活动在东京举办

2017年04月06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田泓 摄
田泓 摄

人民网东京4月6日电 (记者 田泓)《无锡旅情》30周年纪念活动4月3日在东京拉开帷幕。除“《无锡旅情》30周年答谢晚会”外,还举办了“无锡旅游推介会”、“江阴市专题推介会”、“无锡高新区(新吴区)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等分活动,推进无锡与日本在经贸、旅游、文化等多领域的合作。

无锡市市长汪泉说,30年前,一首优美的《无锡旅情》在中日两国传唱,见证了无锡与日本的频繁互动。30年来,无锡和日本的经贸合作领域不断拓展。至2016年底,日本在无锡投资的企业超过1200家,累计总投资额达138.4亿美元。索尼、松下、东芝等38家财富500强企业在无锡投资了88个项目,使无锡成为“日资高地”。2016年,无锡与日本的进出口总额达到89.58亿美元,有贸易往来的企业达到2701家,日本也是无锡第一大贸易往来国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国。

活动期间,代表团与日本CKD株式会社、JFE商事、住友化学、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瑞穗银行、索尼、永旺、久保田、捷太格特、夏普等一批日本知名大企业进行洽谈,推进一批重大项目,为无锡与日本的产业合作开拓了新空间。活动共促成14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金额达到8.93亿美元,其中阿尔卑斯基地化项目、信越光棒二期项目投资总额均达到或超过1亿美元。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