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前总统内贾德举行发布会 宣布不参加总统大选

2017年04月06日10:23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雷湘平):当地时间4月5日下午,伊朗前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德黑兰举行了自2013年卸任以来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他在发布会上对现场数百名记者表示,不会参加今年的伊朗总统大选,但支持其任期内的副总统哈米德·巴卡伊参选。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去年建议艾哈迈迪-内贾德不要参加今年的总统大选,因为哈梅内伊认为艾哈迈迪-内贾德参选将加剧伊朗国内政治的分化。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我没有参与总统选举的计划,但我支持最具资格的巴卡伊作为总统候选人参选。”

是

  巴卡伊曾经担任艾哈迈迪-内贾德第二个任期内的总统办公厅主任和负责行政事务的副总统。在艾哈迈迪-内贾德第一个任期内,巴卡伊还担任过伊朗副总统和文化遗产和旅游组织主席。有报道称,巴卡伊在2015年曾经被监禁7个月,但被监禁的原因并没有对外公布。

  根据今年伊朗总统大选的日程,所有候选人必须在4月11日到15日之间完成正式注册工作,此后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将对注册候选人资格进行审查,并在4月27日决定5个合格候选人的最终名单。5月19日,伊朗的合法选民将投票选出新一任总统。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