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中东

先开火再自爆 伊拉克自杀恐袭酿31死42伤

2017年04月05日21: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巴格达5日电,伊拉克军方及警方今天表示,提克里特市(Tikrit)发生1起自杀炸弹客攻击,造成至少31人丧生,42人受伤。

当地1名警官表示,3名好战分子昨晚在提克里特市中心开火,稍后在该地区民宅内引爆自己身上的炸弹。

伊斯兰国(IS)圣战组织发布声明,宣称犯下这起自杀炸弹攻击;声明说,7名IS好战分子发动攻击,先与安全部队驳火,在子弹打完后引爆身上炸药腰带。

IS于2014年夏季在攻掠巴格达北部及西部广大地区的闪电攻势中,曾夺取提克里特市控制权,但伊拉克部队隔年就收复该地区。这个圣战组织仍占有伊拉克西部及叙利亚东部部分地区,即使遭他们攻占的这些地区都被收复,他们仍能发动致命炸弹攻击。(老任)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