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两只猫咪按铃训练主人给自己拿食物 笑翻网友

2017年04月05日16:32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大家都知道著名的“巴甫洛夫的狗”试验。心理学家巴甫洛夫用狗做了这样一个实验:每次给狗送食物以前打开红灯、响起铃声。经过一段时间以后,铃声一响或红灯一亮,狗就开始分泌唾液。这种伴随某种固定的刺激,引起动物的特定反应的现象,称之为条件反射。

不过,最近在国外网站上流行的一个视频中,人类却成了猫进行条件反射训练的对象。视频中,两只小猫发现只要一按铃,就有人拿来食物。于是每次吃完盘中餐后就用小爪子按一次铃,“训练”主人给自己拿食物,逗得网友们捧腹。

也许,与“忠厚老实”的狗狗相比,猫咪天生就是“高高在上”的“主子”吧!

近日有研究发现,猫咪更喜欢与人类一起进食和玩玩具。这一发现可以帮助主人对猫咪进行训练。

家猫会和人类建立许多种联系,科学家说,然而人们通常还是认为猫不像狗那样爱好社交和容易训练。

“这可能部分是因为缺乏对猫咪偏爱哪种刺激缺乏了解。”科学家说。

(责编:徐祥丽、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