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调查:东京“韩国城”韩店铺减4成 受韩日矛盾影响

2017年04月05日16:4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韩联社4月5日援引日本新宿韩国商人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统计结果报道称,日本东京最具代表性的“韩国城”—新大久保附近,韩国店铺共有384家,近4年里减少近40%。

  联合会表示,本次统计数量相比2013年日本地理学会刊发论文记载的628家减少244家,减少38.8%。

  联合会分析认为,虽然单纯比较数据较为困难,但因从2012年8月开始的“韩流”萧条和韩日两国间的外交问题,以及日本厌韩示威等影响,导致韩国店铺数量呈下降趋势。

  本次具体调查结果显示,新大久保附近韩国餐饮店最多,有185家,杂货店34家,美容相关店铺32家,位居前三,但与2013年相比,韩国餐饮店减少100余家,差异最大。

  据报道,新大久保的韩国店铺在2002世界杯前后开始展现活力,并于2010年因韩流达到全盛期,但此后韩国店铺数量开始减少,其他亚洲国家店铺逐渐增多。

  联合会称,新大久保外围的(韩国)店铺销售显著减少,一些无法坚持的店铺正转变成中国、越南以及缅甸等其他国家的店铺。【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晨】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