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称美国正拟定1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投资计划

2017年04月05日15: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告诉大公司主管说,联邦政府正在制订投资超过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特朗普说,他有信心推动包括亿万美元基础设施项目、减税和再次废除和替代奥巴马健保法。

  他宣称,会成功的“美国优先”方式包括废除亚太贸易协议、减少政府监管和恢复石油管道项目。特朗普告诉一批工会人士说,“我们为所有背景的工人而斗争”,“我们将看到经济增长新高潮。”

  在继续猛批已被废除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的时候,特朗普告诉北美建筑工会全国立法会议说,“经济投降时代已经结束。……我们过去以我们国家为代价让外国发财。”

  参加白宫发起的这次公司主管会议的共有50多人,包括捷蓝航空(JetBlue Airways)、Vornado Realty Trust、万事达(MasterCard)等公司执行长。

  特朗普说,“我们谈论的是个一万亿美元--也许更多投资--的基础设施大议案。”

  他并没有列出如何筹措一万亿美元资金。在这次会议上,交通部长赵小兰说,政府计划5月提出议案。她说,一万亿美元将分摊10年使用。

  联邦政府据说正在考虑提供1000亿到2000亿美元联邦资金,为私人公司提供免税。在竞选期间,特朗普的顾问提出将免税作为鼓励私人投资上万亿美元基础设施的措施。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