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媒:美三分之一空中力量未达到战斗准备状态

2017年04月05日14:4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俄罗斯卫星网4月5日报道说,三分之一美国空军力量未达到战斗准备状态。该报道说,为应对朝鲜核攻击,美国空军的应对措施需建立在具备一支接到命令就可即刻起飞的战机队伍基础上。而最新的美国《空军时报》中引述的官方数据显示,仅有七成美国空军战机能够达到这个标准。

  南卡罗来纳州代表乔·威尔森3月22日表示,在最近一次旨在遏制“朝鲜境内明确且现实的危险”的任务中,一架本应该在空中执行任务的美国轰炸机因故被迫停在地面接受维修。

  《空军时报》透露,本次行动本打算由两架关岛起飞的B-1轰炸机组成,但最后只有一架可以执行本次任务。

  卫星网报道说,该行动指定的战略轰炸机B-1B“枪骑兵”,因其能“随时迅速输送大量精密和非精密武器以抵抗世界任何地方的敌人”而得到吹捧。而当国会议员称被指派执行特定任务的飞机在最后一分钟被换下的时候,使得这一吹捧略显空洞。

  报道表示,在朝鲜威胁持续存在的情况下,美国情报机构利用卫星监测其导弹活动,但如果出现飞机由于需要维修而无法起飞的情况,这将极大妨碍美军由潜艇、轰炸机和核导弹构成的“三位一体”核力量的有效发挥。

  据报道,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在一份关于美国军力的报告中指出,对作战准备的担忧并不新鲜。该智库发布的“2016年美国军事力量指数”显示,自2003年以来,这种准备状态已在持续下降。2016年,美国空军副参谋长拉里·斯宾塞告诉国会,只不到一半的美国空军作战飞机符合全方位战备状态的要求。(实习编译:于阳 审稿:谭利娅)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