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收紧H1B工作签证 硅谷科技企业料首当其冲

2017年04月05日14: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文汇报》5日报道,美国政府宣布推出新措施,打击H1B工作签证遭滥用情况,司法部警告雇主招聘外劳时,不能歧视本土劳工,预料透过此计划聘请大量程序员的硅谷科企,将首当其冲受影响。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为打击H1B诈骗及滥用情况,会加强巡查H1B签证员工比例高的企业,同时针对为办公室以外地点工作的外劳申请H1B签证的雇主,向他们加强审查。

  当局亦要求申请签证的计算机程序员,必须证明其工作需要丰富知识和经验。

  美国政府有意让H1B由随机抽签,改为让提供更高薪金的企业拥有优先权,以及立法防止企业以H1B签证员工,取代合资格的美国员工。

  科企一直反对收紧H1B签证,指此举会威胁创新,难以聘请外国专才。但有移民权益组织认为,H1B计划易被滥用,支持推行改革。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竞选时,承诺收紧H1B工作签证计划,以限制外劳涌入,保障美国劳工的利益。数据显示,在2013年,多达46万名工人以H1B签证在美国工作。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