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决定11月施行技能实习新法 加入护理职种

2017年04月05日11:24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4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一项政令,决定对侵犯基于“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在日本国内的企业或农场工作的外国人人权的行为设罚则,并决定自11月1日起施行对接纳方加强监督的《技能实习恰当化法》。

  从当天起,“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新加入“护理”这一职业种类。此前仅以农业及渔业等职种为对象,对人服务的职种尚属首个。

  此外将于9月1日施行新设“护理”在留资格的《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修正案。取得护理师资格的外国人能够在日本工作。

  “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是于1993年引进的旨在让实习生把在日本学到的知识和技术用于本国经济发展的制度。但国内外批评该制度“被用于确保廉价劳动力”,此外非法长时间劳动、不支付工资等也成为问题。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