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伊拉克已解放地区每年排雷耗资1.8亿美元

2017年04月05日10:5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4月4日是联合国大会于2005年12月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提高地雷意识和协助地雷行动日”。据俄新社4月5日消息,联合国排雷行动处负责人艾格尼丝·马尔卡尤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及在伊拉克的排雷行动。马尔卡尤表示,伊拉克已解放地区的排雷行动每年花费高达1.8亿美元。

  马尔卡亚表示,据排雷行动处估计,伊拉克已解放地区的排雷行动和清除未爆炸炸弹的行动每年需花费1.7亿至1.8亿美元,其中包括对摩苏尔大约5000万美元的预支出。他说道:“我们在向这个数字看齐。”

  俄新社报道称,2016年10月17日,伊拉克开始了对其第二大居民点,也是“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主要据点的摩苏尔的解放运动。截止2017年1月底,摩苏尔东部地区已回归伊拉克政府掌管。2月19日,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宣布政府军开始进攻摩苏尔西部地区。(实习编译:齐莹 审稿:仲伟东)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