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旗下信托修改条款引伦理质疑

2017年04月05日10:5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5日报道称,根据美国总统特朗普旗下信托的修改后条款,在资产托管人认为合适的情况下,特朗普可以提取其商业帝国的资金而无需公之于众。但伦理专家表示,这一调整模糊了特朗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与特朗普之间的界限。

  报道称,特朗普在就任总统之前曾表示,将把自己的资产投入一个信托,并将公司控制权让与两个成年儿子,以此避免总统任期期间出现利益冲突。但伦理专家对这种安排作出了批评,因为这种安排仍使特朗普保留了对公司的所有权。伦理专家认为,这位美国首个完全来自私营领域的总统未采取充分措施与自己的公司保持距离。

  据美国总务管理局(Gener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公布的修改后信托条款可知,在资产托管人认为对特朗普生活费用、抚养或为保险医疗支具必要作用,或其它视为必要的情形时,可以在特朗普的要求下向其发放信托净利润或本金。负责做出这些决定的资产托管人将是特朗普的儿子小特朗普(Donald Trump Jr.),以及长期担任特朗普集团首席财务长的艾伦·维森贝格(Allen Weissenberg)。

  据报道,该信托并不要求公开披露此类资金转移的情况。尽管这种资金转移可能会出现在特朗普的个人财务信息披露中,但在2018年前,特朗普都无需公开这一信息。目前,白宫尚未说明特朗普是否会与前几任美国总统一样,在商人第一年披露个人财务信息。此外,资金转移数据可能会以总额的形式出现,因此会模糊现金流入的时间。

  对此,伦理专家表示,新信托条款对特朗普和他个人商业业务之间的利益冲突问题提出了质疑。目前,白宫和特朗普集团并未回应记者有关这些条款变化的置评请求。 (实习记者 田瑞哲)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