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地铁爆炸事件嫌犯为22岁男子 爆炸物构造公布

2017年04月05日04: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4日电 (记者 华迪) 4月3日,在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发生惨剧,在地铁蓝线“技术学院”和“谢诺广场”站(音译)运行区间突发爆炸。后俄联邦调查委员会发布消息将本次爆炸定性为恐怖袭击。目前,该事件已导致14人死亡,50余人受伤。

根据俄媒报道,爆炸是发生在地铁的第三节车厢内。初步消息显示,恐怖分子为22岁男子Akbarzhon Jalilov,吉尔吉斯人,俄罗斯国籍。

此前,在圣彼得堡地铁的“起义广场”站也有一枚类似爆炸物,但因发现及时并未被引爆。这枚炸弹正是该名男子携带的。媒体报道称,爆炸车厢中的爆炸物疑似也是该男子所为。

俄方消息表示,两枚炸弹都是由空的车载灭火器制造而成。内部放有爆炸物,表面用胶带捆绑轴承钢珠。

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今日公布了在地铁爆炸恐袭事件中的遇难者名单。已辨别身份的遇难者为10人。其中,年龄最大的67岁,年龄最小的仅17岁。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