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粮农组织首次全面评估战争对叙利亚农业影响

罗娜
2017年04月04日14: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粮农组织首次全面评估战争对叙利亚农业影响

  新华社罗马4月3日电(记者罗娜)联合国粮农组织3日发布报告称,战争给叙利亚农业造成高达160亿美元的损失,该国应尽快恢复农业生产,以减轻对人道主义援助的依赖,同时遏制移民流动所产生的巨大影响。

  这份题为《费用计算:六年危机后的叙利亚农业》的报告首次全面评估战争给该国农业造成的损失。评估包含对叙利亚全国3500多个家庭、380多个社区团体的调查走访,以及对相关农业数据的分析。

  调查显示,叙利亚农村地区超过75%的家庭仍为自给型农户。近三分之二的受访农户称,缺少肥料、农药和灌溉系统等农业基础设施。自2011年以来,家庭的家畜拥有量大幅减少。同时,随着收入和家庭粮食生产的缩减,食品支出占收入的比重大幅提高。2016年仍在该国农村地区居住的人数不到2011年农村人口的一半。

  报告估计,若在三年内重建叙利亚的农业,其初期所需费用总额估计在107亿美元到171亿美元之间。重建工作首先应向农户提供化肥、种子和兽药等基本农业物资,其后支持重点应转向信贷、加工和销售,以及修复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

  报告同时强调,如果该问题继续被忽视,更多的人将被迫离开农村,叙利亚将在冲突后面临国家商业粮食生产和农业基础处于崩溃边缘的危险。

(责编:徐祥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