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圣普大使馆举行揭牌仪式

王松宇
2017年04月04日14: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驻圣普大使馆举行揭牌仪式

  新华社圣多美4月3日电(记者王松宇)中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馆3日举行揭牌仪式。中国驻圣普大使馆临时代办王卫和圣普外交部长博特略出席仪式。

  王卫说:“中国政府重视发展与圣普的关系,愿在一个中国原则和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支持圣普谋求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福祉、提高自主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努力,使两国复交成果实实在在地造福于两国人民。”

  博特略对中国驻圣普大使馆揭牌表示欢迎,表示中圣普两国关系在圣普国内和国际上都具有重要意义。

  1975年7月12日,中国和西非岛国圣普建交。1997年,圣普宣布同台湾“建交”,中国政府随后中止了同圣普的外交关系。2016年12月26日,中国与圣普发表联合公报,宣布即日起恢复中断近20年的大使级外交关系。

(责编:徐祥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