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哥伦比亚泥石流遇难者人数升至273人

何珊
2017年04月04日14: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哥伦比亚泥石流遇难者人数升至273人

  新华社波哥大4月3日电(记者何珊)哥伦比亚卫生部门3日证实,哥伦比亚西南部普图马约省首府莫科阿市泥石流遇难者人数升至273人。

  由于连日暴雨,普图马约省多条河水暴涨,导致莫科阿市多个区域发生泥石流。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3日召开部长会议,宣布灾区进入经济、社会和生态紧急状态,号召各部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投入救援。

  桑托斯说,莫科阿市的灾情严重,当前最重要的是公共卫生和预防城市发生疫情。

  目前,哥伦比亚全国各地通过空军向灾区运送救援物资。波哥大军用机场已向灾区运送了超过50吨物资,包括衣物、毯子、饮用水和食品。哥政府还将在灾区地势安全的地方修建住房,供灾民居住。

  3日,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李念平向哥外长奥尔古因转交中方慰问电。中国政府向哥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中国红十字会向哥红十字会提供10万美元紧急援助,中国在哥企业和侨民也在为灾区筹集善款。

(责编:徐祥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