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苏丹呼吁成立“非洲法院”以防止外部对非干涉

2017年04月03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喀土穆4月3日电 (记者 李逸达)首届非洲大法官和最高法院院长会议于2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举行,苏丹总统巴希尔在会议开幕式上呼吁成立“非洲法院”,号召由非洲人自己以“事实依据”而非以“政治考量”或“虚假证据”来实现正义。他在发言中还呼吁非盟国家退出“国际刑事法院”,抨击该法院是殖民者的政治工具,称非洲国家不需要外部来评定属于自己的事务。

苏丹首席法官海德尔·艾哈迈德表示,成立非洲法院的倡议旨在防止外部干涉,并向国际社会展示非洲国家履行司法职责的能力。

2009年和2010年,国际刑事法院以战争罪、危害人类罪、灭绝种族罪等向苏丹总统巴希尔连续发出了两份逮捕令。巴希尔成为第一位受到国际刑事法院通缉的在位国家元首。苏丹政府对此表达强烈不满,指责西方国家操纵该法院对包括苏丹在内的非洲国家进行粗暴干涉。在苏丹等国的外交努力下,包括布隆迪、南非在内的数个非洲国家近期相继宣布退出《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

(责编:覃博雅、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