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向中国游客发出“世博之邀”

2017年04月02日14: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今年6月10日至9月10日举行的阿斯塔纳世博会,预计总计接待500万人次参观者,其中外国参观者超过30万人次。我们希望在3个月时间里,中国参观者达到或超过10万人次,中国能与俄罗斯一起成为本届世博会两个最大的外国客源地。”

这是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国有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萝扎·阿桑巴耶娃近日在上海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公布的计划。

从3月22日起,阿桑巴耶娃率队先后访问了乌鲁木齐、西安、北京和上海,重点推介阿斯塔纳世博会招客计划,向中国游客发出了“世博之邀”。

“中国是我们的重要邻国,哈中是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伙伴。阿斯塔纳世博会是中亚地区第一次举办世博会,我们将中国看作最重要的客源市场之一。”阿桑巴耶娃强调。

据介绍,此次访华,阿斯塔纳世博会组织者与中国8家旅行社签署了合作协议,委托这些旅行社代售阿斯塔纳世博会门票,组织世博团队旅客,共同设计相关旅游线路,携手开发哈萨克斯坦丰富而特殊的旅游资源。

阿桑巴耶娃表示,为了进一步便利哈中人员往来,哈中两国政府和企业正计划加密北京、西安、乌鲁木齐与阿拉木图、阿斯塔纳等地间的航线,并筹划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举办期间开行“乌鲁木齐-阿拉木图-阿斯塔纳”的快速列车。相关的酒店接待及人员培训项目也在筹备之中。

哈萨克斯坦驻上海总领事克拉巴叶夫·佐齐汉向新华社记者表示,2017年,哈萨克斯坦不仅将举办以“未来的能源”为主题的世博会,还将与中国合作在哈举办“中国旅游年”活动。2017年,还是哈中两国建交25周年,是阿斯塔纳成为哈萨克斯坦首都20周年,“可谓喜事连连,机会多多”。

朱曼·特尔基贝克是哈萨克斯坦国际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经理,曾在西安留学4年,并在驻哈萨克斯坦中资企业从事了3年翻译工作。“我们公司计划借助阿斯塔纳世博会,今年接待1万名中国游客。我相信加强旅游人文合作,会进一步推动经贸交流合作,让哈中两国走得更近、变得更亲。”特尔基贝克说。(记者 吴宇)

(责编:王欲然、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