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哥伦比亚大学第十届中国商业论坛近期召开

邓亚萍:体育产业尚缺跨界人才

2017年04月02日13: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4月1日电 (记者李晓宏)“中国的体育产业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但市场潜力巨大,原因在于2亿多中产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对健康娱乐的需要。”近日在纽约举办的哥伦比亚大学第十届中国商业论坛上,去年率先在国内以本人名字成立体育产业投资基金的邓亚萍表示,该基金会尚处于筹备阶段,希望能学习和借鉴美国的成功经验,引进成熟的商业模式和成熟团队,带动中国体育产业快速发展。

论坛演讲中,邓亚萍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健康和快乐。体育的魅力就在于让人更开心、更健康。球即便打输了,明天还可以再赢回来,体育让人在战胜自己的过程中体验到快乐。同时,它也是一个社交平台,可在此结识兴趣相投的朋友。

“美国把体育和娱乐结合起来,成为一种文化。”邓亚萍说,目前中国许多行业都在与美国对标,中国的体育产业与美国相比差距还较大,正因为此,机遇也很大,市场很大。中国政府3年前鼓励社会投资进入体育产业。到2025年,中国要发展出5万亿规模的体育经济产业。

“面对这个大市场,体育产业界的困惑是缺乏懂行的人。”邓亚萍认为,目前国内懂体育也懂市场、懂投资甚至懂互联网的跨界人才,几乎没有,体育人才会日益抢手。

“但在选择专业和职业时,首先要问一下自己喜欢什么,追寻一下自己的内心。只有喜欢,有热情以后,才会投入,发挥最大潜力。”

邓亚萍称,自己退役已经20年了,期间一直努力学习新事物。“对每个人来说,尝试新事物是需要勇气的。对我而言也一样,从小就是这样长大的,从小就不被人认可,不是打乒乓球的料,也不可能拿世界冠军。所以从小就养成一种习惯,不畏惧这种挑战,不畏惧新事物,而是用一种拥抱的心态、学习的心态直面困难。”

(责编:王欲然、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