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哥伦比亚泥石流致超过200人遇难

2017年04月02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圣保罗4月1日电 (记者 侯露露)据哥伦比亚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1日凌晨,哥伦比亚南部发生泥石流灾害,目前已造成206人死亡,220人失踪,17个社区受到影响。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桑托斯宣布该国进入“紧急灾难状态”。

此次泥石流灾难发生在哥伦比亚西南部普图马约省首府莫科阿市。据总统桑托斯介绍,本周五晚该地遭遇强降雨,降雨量达到130毫米,而往常整月降雨量为400毫米,“当晚降雨量是整月降雨量的月30%”。暴雨引起河水上涨,并在多处引发泥石流,冲毁大量房屋道路。由于事发时为凌晨,许多居民来不及从房屋中逃生,导致多人遇难。

哥伦比亚政府目前已启动了国家灾害管理系统,出动军队、警察等立即展开救援。但由于持续的恶劣天气和多处基础设施受损,救援受到阻碍。根据西班牙《国家报》的报道,目前泛滥的河水已在逐步回落中,但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未来该地区仍将有强降雨。

(责编:王欲然、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