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黎警方强调亚裔安全是其优先考虑

2017年04月02日08: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4月1日电 (记者 李永群)巴黎警察局长卡多1日上午邀请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王加清等侨界代表,就旅法华侨华人与中国游客的安全举行了工作会议。

会议结束后,卡多与翟隽回答了中国记者的提问。

卡多首先向刘少尧家属表示同情,并向华人社团表示慰问。卡多称目前法国检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结果将尽快公之于众。此次工作会议旨在梳理巴黎警察局采取的安全措施的各个方面,以及目前需要加强的领域。卡多强调亚裔安全是巴黎警察局的优先考虑。

关于旅法华侨华人的安全问题,卡多表示,巴黎警方与中国驻法国使馆、当地华人社团一直有着良好的伙伴关系。巴黎警方改进了投诉报警等措施,这些措施有助于改善巴黎市及其郊区华人聚集区域的治安。

关于到法国旅游的中国游客的安全,巴黎警察局重申了自2013年以来对外国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所采取的特别安保措施,该措施得到当地行政部门、旅游业的支持,旨在保障游客在法逗留期间各个阶段的安全。

3月23日,法国内政部举行了保障游客安全会议,巴黎警察局将在2017年安保计划的基础上纳入新的更加适应现实问题的举措。比如,将成立巴黎市监控中心,在现有216个分布在各大旅游景点的摄像头的基础上再增加131个。巴黎市警察局还将成立一个特别大队,用以保护埃菲尔铁塔、战神广场及人权广场一带游客的安全。各大酒店集团将与巴黎警方签署协议,及时将每位外国游客,尤其是亚洲游客抵离巴黎的时间通知警方。

翟隽大使表示,刘少尧同胞在巴黎自己家中被射杀是件非常不幸的事,对此感到非常沉痛,并对刘少尧的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对卡多局长的慰问及释放的善意表示赞赏。此案发生后,法国侨界反应很大,这可以理解,我们都希望有个公正合理的调查结果,给死者及其家属一个交代,我们愿意相信法方的诚意。也希望侨界保持理性,以免影响华人的生活,影响旅游者的行程,影响两国关系。希望法国警方理性对待我们侨胞的反应,卡多局长上述有关对此案、对旅法华人与中国游客安全的表态得以落实。

(责编:王欲然、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