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后人赴朝鲜祭扫烈士陵园

2017年04月01日20: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清明节前夕,一批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后人1日来到朝鲜祭扫志愿军烈士陵园,表达对先烈的哀思。

1日中午,位于平壤以北70公里的平安南道安州市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迎来16位志愿军烈士家属和志愿军亲属。

陵园总占地两万五千多平方米,园内安葬着有名烈士1056位和约100位无名烈士。志愿军烈士后人和志愿军亲属手捧鲜花,拾级而上,向志愿军烈士纪念碑鞠躬。

随后,烈士后人代表在碑前宣读祭文,表示将不忘先烈、继承先烈遗志、为国增光,并向纪念碑敬献鲜花。

来自石家庄的烈士遗属魏风娥表示,自己前来祭拜父亲的愿望终于实现,这也是替去世的母亲完成了遗愿。

祭扫活动前,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会见了烈士家属和志愿军亲属。李进军高度评价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历史意义以及志愿军战士与朝鲜军民并肩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光辉业绩,向志愿军战士致以崇高敬意,向志愿军后代致以诚挚慰问。(记者程大雨 朱龙川)

(责编:王欲然、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