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紧盯北约在欧军事行动 称将采取措施保障俄安全

2017年04月01日15:2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俄新社3月31日消息,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亚历山大·格鲁申科日前表示,俄罗斯正在密切关注北约在欧洲东部的所有军事扩张行动,并将采取应对措施保障国家安全。

  格鲁申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俄罗斯正在关注着北约的所有举动。格鲁申科列举了北约的种种动作,包括在欧洲东部部署了4个营,在波兰额外部署了美国的装甲旅,向位于德国、比利时和荷兰的军火库增补了足以装备一个加强旅的武器,在罗马尼亚组建多国旅,加强部署在波罗的海和黑海水域的海军力量,加强空中巡逻制度建设以及完善军事基础设施等。此外,北约还考虑在罗马尼亚和波兰布设反导防空系统。

  他指出,北约在所有主要的军事系统方面都比俄罗斯更具优势,他们的军事预算占到了全世界的一半。

  但是格鲁申科同时说道:“我们自然在关注着这一切,即将采取的应对措施绝对能够保障俄罗斯的国防和安全。”(实习编译:齐莹 审稿:仲伟东)

(责编:唐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